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港新增多条国际航线 吞吐量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1日电(记者何广怀)众多国际知名船公司近3个月纷纷在深圳港各大码头开设国际新航线,促进了深圳港口吞吐量的大幅增长。

  据海关统计,目前深圳港口开辟的国际班轮航线达106条,居中国首位,形成了一个以深圳港为枢纽、覆盖世界12大航区主要港口的国际班轮网络。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据介绍,深圳盐田港仅在6月就新增两条国际新航线,地中海航运公司开辟了盐田港至欧洲航线,马士基航运公司开辟了盐田港至美洲航线,使盐田港的周班航线增至55条。

  深圳赤湾集装箱码头5月新增3条由美国总统、太平船务、达飞轮船和阿根廷马鲁巴船务公司设立的至欧洲、澳洲和南美洲的新航线,挂靠赤湾集装箱码头的国际航线现已增至36条。

  深圳蛇口集装箱码头也保持良好势头,东方海外船务公司的KTX3航线5月26日开始挂靠蛇口,使蛇口集装箱码头到日本的直航航线增至8条;万海航运与太平航运联合经营的远东至欧洲航线4月底首航蛇口,使蛇口集装箱码头到欧洲的航线增至3条。

  据深圳市交通局港航分局统计,深圳港今年1至5月完成货物吞吐量5205.68万吨,同比增长24.1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91.7万标准箱,增长31.87%。

  深圳现是中国远洋班轮航线最多的港口城市,深圳港口完成的集装箱吞吐量约占全国沿海港口的1/5,直接运输量约占全国沿海港口的1/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