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700分以上考生三成报中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招生规模扩大但生源质量提高,上线考生可能1/3不能录取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通讯员 李汉荣 岳辉)今年全省普通高考700分以上的考生有超过1/3第一志愿选择了中大!广东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从7月5日开始,记者昨日获悉,尽管中大今年扩大招生规模,但生源质量却明显提高,高分考生纷纷第一志愿选报中大,其中包括广州市三名高考总分状元中的一名———市二中的程琳。同时,中大今年还首次与北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大、清华等省外名校同时间录取,录取工作自7月7日起进行。

  据了解,今年高考广东省共有7559名考生成绩在700分以上,其中有2900人第一志愿填报了中山大学,而800分以上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中大的更是高达102人,比去年的60人增加了70%。也就是说,今年广东省超过1/3的高分考生将被中大收纳。

  中大今年在广东的招生计划数为4200人,根据目前统计,成绩达到全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而第一志愿又报考中大的考生几乎为这个计划数的1.5倍,因此今年中大的录取分数线可能走高,报考中大的上线考生可能有1/3会被挡在中大门外。(晓航/编制)??住?:?:不了,公司领导干脆宣布下午放假。

  昨日19时,还有一些市民关于停电的电话陆续打来,在车陂路车陂村住的李先生来电说,车陂路一带从18时30分开始停电,他们正在吃饭,热得不行,只得脱了衣服吃。吃了几口还是热得没胃口,只得到楼下乘凉。至记者20时发稿时该小区还没来电。

  离家纳凉人沿街而坐

  今天凌晨,家住东山区建设街宜安小区的梁先生致电本报称,该地段已是连续第二晚停电,深夜下班的他发现沿街坐满了离家纳凉的人,他只好跑到附近的酒巴去打发时间。梁先生苦恼地说:“要是等到1点钟还没有电,我就只好回公司去睡一晚了。”

  经常停电因为工业专线太少

  广州供电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工业专线太少,大部分工业企业的线路都是同时供应生活用电的综合线,这就是广州市为何几天来总有大楼或小区被停电的症结所在,广州市实施错峰也因此而陡增难度。

  据悉,偌大一个广州,大型工业企业独有的工业专线只有58条,仅占全市2220条1万伏线路的2.61%。

  另外,广州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中心,各级各类首脑机关、重要市政设施和重点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数量多,居民用电比重大,这也是错峰容易波及到生活用电的主要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工业专线受规划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厂家的用电量也必须达到一定的水平电力部门才会为其安装工业专线。(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