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巴生产支线飞机首次进入中国航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0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与巴西合作生产的两架ERJ145支线飞机从今年7月份起将正式投入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航线进行运营。据悉,这是中国本土制造的先进支线飞机首次进入内地航空市场。

  据新华网报道,作为中国本土制造的ERJ145支线飞机的首家用户,中国南航与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共签订了6架支线飞机的购机合同。此次交付的两架飞机将在下月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现在以广州为中心,北至长治、南至湛江、东至舟山的16条航线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建华介绍说,购进ERJ145支线飞机以后,南方航空机队的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随着南航运营航线结构的不断优化以及民用航空市场的进一步发展,ERJ145飞机将会为乘客提供更多的航空服务选择。

  据了解,ERJ145系列支线客机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推出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涡扇支线飞机。为满足中国市场对支线飞机的需求,经国家批准,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所属原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哈飞航空工业股份公司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于2003年1月共同投资组建了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公司采用巴方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组装生产ERJ145支线飞机,面向国内和部分国际市场销售,年生产能力为24架。

  此次交付中国南航的支线飞机是专门为中国支线航空市场设计的机型,具有可靠性高、直接运营成本低和服务寿命长等优点。由于采用了当代先进的涡扇发动机和集成化航空电子设备,其安全性、舒适性和各项性能指标不亚于大型干线飞机。

  自1996年投放市场以来,ERJ145支线飞机已累计生产并交付美国和欧洲用户800余架。2003年12月16日,在中国制造的首架ERJ145飞机下线并成功首飞。

  中国是世界上最适宜发展支线航空运输的国家之一。世界支线飞机在航空营运市场占据的平均份额为35%,而目前中国民航飞机总数约660架,支线飞机仅有70多架,在总份额中不足12%,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