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险公司投资银行债券比例有所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0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6月30日公布,保监会近日调整了保险公司投资银行次级债券、银行次级定期债务和企业债券的比例,这项措施已自6月25日开始执行。

  据新华网报道,此举旨在加强对保险资金运用的调控和管理,丰富保险资金投资品种,改善保险公司资产负债匹配状况,有效分散风险。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根据保监会有关通知规定,保险公司投资银行次级债券的余额按成本价格计算将不得超过该保险公司上月末总资产的15%;投资一家银行发行的次级债券比例累计不得超过该保险公司上月末总资产的3%;投资一期银行次级债券的比例不得超过该期次级债券发行量的20%。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自有资金投资银行次级债券和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分公司投资境内银行次级债券按比照执行该规定。

  保险公司投资一家银行发行的次级定期债务累计占该保险公司上月末总资产的比例已由1%调整为2%,其他仍按《关于保险公司投资银行次级定期债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规定执行。

  保险公司对同一期单品种企业债券持有量不得超过该期单品种企业债券发行额占该保险公司上月末总资产的比例已由2%调整为3%,其他仍按《保险公司投资企业债券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执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