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报强调加强和改进军队党建 吁强化军魂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三周年纪念日,解放军报刊发社论,强调大力加强和改进军队党的建设。

  军报指出,中共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始终保持奋发向上、与时俱进的勃勃生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紧密结合形势的发展,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斗力。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推进军队的发展与改革,关键在于把军队各级党组织搞坚强。

  文章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军队要在迅猛发展的世界新军事变革中赢得主动,在复杂形势和严峻斗争中经受住考验,确保打得赢、不变质,就必须把军队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文章说,军队要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通过学习实践,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正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强大的精神支柱,转化为观察分析问题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强大动力。

  文章说,要进一步强化军魂意识,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思想,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确保部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文章并指出,大力加强和改进军队党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现代化这个中心。现代化是中国军队建设的中心任务,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是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最新实践。要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党的各项建设和一切工作都要围绕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来展开,为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要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促进党的建设创新发展,把现代化建设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作为党的建设的重点课题,使党的建设与部队建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努力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良好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