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体标本展移师南京 将最大程度降低恐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41 温州新闻网

  昨天,中国解剖协会和南京国展中心宣布,8月6日至9月6日,曾经引起广泛关注和激烈争论的人体标本巡回大展将移师国展中心F厅举行,这也是这个另类人体展在中国的第二场展览。

  20副“全尸”200多“零件”亮相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尽管主办方一再声明,人体展不是人尸展,但昨天被媒体询问最多的话题还是“到底有多少副全尸能来”。主办方回答说,4月份的北京首展上,共有17具全身标本,也就是俗称的“全尸”,这次南京展将会增加到20具,人体切片、心、脑、肝等“零件”也增加到200个以上。

  “胎死腹中”下岗 “器官拼盘”更多

  但是,那具包含足月胎儿在内的孕妇横解面标本,由于北京的观众已经反映冲击力太强,所以不会来宁了。但其他的“掷铁饼者”、“篮球运动员”、“擎皮猛男”等被广泛议论的重点标本均会参展。包括一些男女生殖器官、全副消化道、呼吸道在内的分项标本,也就是所谓的“器官拼盘”,会有适当增加。

  南京展突出科普和趣味

  主办方强调,南京站的展出将吸取北京站的经验教训,更加突出科普和趣味性,比如将新建绿树红花掩映中的古式凉亭,并在其中放置“下棋者”、“弹琴者”等全身标本。给那位著名的“踢足球者”,将修一个微缩的欧洲杯球场。

  全场将以轻音乐作背景声,有小桥、有流水,大量增加芭蕉、杜鹃等观花赏叶植物,配置更详细的与标本相配合的医学和解剖学说明材料,以最大程度地减轻观众的恐惧感,增加科普宣传教育的效果。

  只能看不能摸

  由于北京展上,一些观众赤手摸标本后,造成标本表面的污浊、损坏,所以南京展将不再全面开放直接触摸,不过一些标本观众可以戴手套来实际体验。主办方介绍,全部人体标本均以全球最先进的生物塑化技术处理过,标本已经成为一种不含蛋白质、脂肪的塑胶体,所以色泽很鲜艳,有与生物活体近似的弹性,称得上是栩栩如生、毫发毕现,并且完全对观众无刺激、无副作用。

  票价30元一张 希望吸引周边观众

  南京人体标本展的票价昨天已经同时公布,为30元一张,学生票为15元一张,比北京的50元和25元都下降了40%。主承办方希望,能够更多地吸引南京都市圈的众多周边城市观众来看展,一方面增加收入,二来也增加人体科学普及面。(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