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水市委举行纪念全国首个村党支部成立81周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41 河北日报

  全国首个农村党支部成立81周年我省第一个县委成立80周年衡水市委在安平县台城村举行纪念活动本报讯(记者王立志、陈凤来通讯员马建超)6月29日,衡水市委在安平县台城村举行纪念活动,纪念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81周年暨河北省第一个县委成立80周年。中组部原部长吕枫、铁道部原部长刘建章等出席纪念活动。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出席并讲话。

  1923年,共产党人弓仲韬受李大钊和中共北京区委的委派,在安平县台城村建立了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国第一个中共农村党支部———安平县台城特别支部,次年组建了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和烈士纪念碑,召开了座谈会;100名新党员还举行了集体入党宣誓仪式。

  刘德旺说,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省第一个县委,是弓仲韬等一批共产党人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在全国特别是广大农村处于一片黑暗的状态下,点燃的星星之火,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他们创立的革命基业代代相传。当前,最重要、最关键的是要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围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个历史性课题,更加卓有成效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刘德旺强调,重温革命历史,弘扬优良传统,一定要牢记“两个务必”,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两个务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是我们党薪火相传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进一步发扬光大,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把革命先辈创立的事业进行到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