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将建立跨境知识产权案件协作处理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10 新桂网

  新华社广州7月1日电(吴俊彭华新)记者从日前在广州召开的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粤港将在下半年建立跨境知识产权案件协作处理机制,联手打击两地作案的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两地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

  据介绍,粤港将在下半年建立多部门参与的粤港跨境知识产权案件协作处理机制,联手打击两地作案的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将已在深圳、汕头、东莞等地试点成功的“正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版正货”商家承诺活动,向更多广东城市推广;同时,双方还将在广东举办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帮助来粤投资的港商进一步了解内地的知识产权制度;双方的合作还包括共同制作与播放知识产权公益广告,开展两地知识产权课题研究合作,充实粤港知识产权资料库的内容等项目。

  近年来,随着粤港经贸关系日益紧密,涉及双方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也日益增多。为加强两地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粤港双方的知识产权管理与执法部门于2003年8月成立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并于2003年12月在香港召开第一次会议。该小组的建立旨在通过宣传、教育、资讯共享等方式,加强两地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该小组于日前召开的第二次会议上,由香港知识产权署署长谢肃方带队,由香港海关、香港工商及科技局等部门组成的香港代表团和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李中铎带队,由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广东省版权局等部门组成的广东代表团对前6个月的合作进行了总结。

  据悉,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第三次会议将于今年年底在香港召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