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高校毕业生签约近尾声 有约不签现象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17 新华网

  进入7月,本市应届大学毕业生签约已进入尾声,记者在走访了多所高校后了解到,今年本市各校的就业率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部分英语、旅游等热门专业就业没有预期好,而日语、法语等小语种学生供不应求,专科毕业生则呈现出路难问题。此外,部分学生有约不签现象突出。

  上海外贸学院今年就业形势乐观,到目前为止就业率已达90%以上。不过,一向就业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率较高的英语、旅游专业今年遭到冷遇,相反日语、法语等小语种学生供不应求。分析认为,英语专业由于是纯学语言的,缺少专业背景,企业需求量不大,而记者了解到,华东政法学院的法律英语专业就业率就达100%。旅游行业则因入门门槛较低,加上招聘企业对应聘毕业生的外貌等要求偏高,使得旅游专业的毕业生今年就业出现难度,就业矛盾较为突出。

  华东政法学院全校1500名毕业生中,有近30%的学生加入公务员队伍,该院就业办吴老师分析,这与学校的政法专业背景有关,近20%的学生毕业流向为检察院、公安系统。

  由于供需矛盾,中医药大学今年专科临床医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有点难,到目前为止,仅有20%的学生找到了“婆家”。上海二级以上的医院有硬规定,不收专科临床医学的毕业生,这些学生的就业就遇到了相当大的难度。但该校护理、康复专科的学生却很抢手,签约率达到了60%。为此,近两年中医大已停招专科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

  上海师范大学目前签约率为60%,负责老师告诉记者,就业问题除了数量供求矛盾外,专业结构和毕业生的心态等同样是影响就业的因素,毕业生在就业问题上心态要平。她了解到,一些还没签约的学生其实手中有多个签约单位,但就是自己还没拿定主意。她提醒没签约的同学,在求职过程中不应把地域和收入等作为就业的首要条件,而要找一个能真正发挥自己能力的地方,不要把自己框死,轻易放弃就业机会。(记者董川峰)(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