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申亚晚会有看头 广州将成欢乐的海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20 新华网
  “新”:以母亲河珠江为背景,在“蓝海豚”豪华游船上设立水上移动演播室,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

  “奇”:设立空中演播室,设在中央电视台专门从北京调来的直升飞机上,从空中俯拍珠江美丽的夜景,向全国人民介绍广州的市容市貌及风土人情。

  “特”:短小精悍,与申奥庆祝晚会30多个节目相比,它只有8个,时间也仅为50分钟,却汇集国内演艺界顶尖的大腕明星加盟,中央电视台和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将对庆典活动进行全景式大型电视直播,将是中央电视台近年来制作的一台精品节目。

  八大节目预告:宋祖英《好日子》、孙楠的《英雄》、田震《我爱你中国》、韦唯的《灿烂阳光》、孙悦的《魅力无限》、陈明的《迎宾曲》、林依伦的《梦在飞》
  汇集国内大腕明星 设立水上移动演播和空中演播室 会展中心与白鹅潭将同时燃放烟花

  今晚(7、1),由广州亚申委、中央电视台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心、亚运情”的大型文艺焰火晚会将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晚会除了邀请到国内大腕明星、进行海陆空全方位直播外,还将在国际会展中心与白鹅潭珠江江面同时燃放烟花。届时,广州将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昨晚7点30分,会展中心进行了首次彩排。有关部门提醒市民,此次晚会凭票入场,市民不要盲目前往晚会现场观看。

  据此次晚会的总导演中央电视台的陈临春介绍,本次晚会具有“新、奇、特”的特点。此外,焰火晚会首次由两个燃放点构成,主燃放点安排在会展中心,与文艺表演融为一体,当申亚成功后,将首先燃放一分钟焰火,晚会结束后再燃放一次?另一燃放点安排在白鹅潭江面,与珠江两岸的建筑灯饰交相辉映,通过电视直播,生动地展示广州令人陶醉的美丽夜景。

  在昨晚会展中心北门广场进行的首次彩排上,记者看到现场的各色灯光将晚会现场装饰成了一个美丽的光球,像镶嵌在珠江岸边的一个璀璨的明珠。现场的大屏幕把多哈现场、“蓝海豚”游轮、俯拍珠江夜景的直升机连接一体,场景不停转换,全景式立体式将申亚的方方面面呈现给观众。现场五千多名观众早早就在台下等待彩排的开始。在多哈的三位领导人致辞完毕后,大屏幕开始回顾申亚历程,之后是申亚宣传片《花开花城》的展播,向世人展现花城广州。7点30分,晚会正式开始。

  另据了解,亚奥理事会将在今日下午举行全体成员大会,当地时间下午14:30(北京时间晚上19:30)开始听取广州申亚代表团的陈述,之后,大会将表决产生201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

  整个电视直播活动约2个半小时,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将在今晚开始对庆典活动进行直播,中央电视台将在今晚黄金时段播出。(王丽凤 谢振华 苏健 唐小兵)

  陆路:实施交通管制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获悉,晚会期间,将对有关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一、会展中心管制措施:18时至22时,禁止无证车辆进入阅江中路(原滨江东路)、会展西路、会展东路、展场西路、展场中路行驶;21时至22时,禁止一切车辆进入阅江中路(原滨江东路)、会展西路、展场西路行驶;焰火燃放期间,视交通情况,新港东路(华南大桥以东,会展东路以西)路段禁止车辆通行;华南干线华南大桥桥面等处禁止一切车辆慢驶停留观看焰火;

  二、白天鹅现场管制措施

  视现场交通情况,实施以下临时管制措施:禁止一切机动车辆从六二三路西堤二马路口进入沿江西路行驶;禁止一切机动车辆从内环路A线六二三路出口、人民高架路文化公园匝道出口驶出;禁止车辆进入明心路、芳村长堤大街、陆居路、酒吧街内道路行驶;视交通情况,沙面内道路、人民桥禁止车辆通行;公安执勤车、持通行证车辆除外。

  三、禁止车辆在华南干线华南大桥、内环路、人民桥、海珠桥、解放桥以及沿江路、滨江路等处停留观看焰火。(何雪华 员张辉)

  地铁:延长服务时间

  为配合7月1日晚在琶洲会展中心举办的申亚焰火庆祝晚会,广州地铁将配合晚会作好客流运送疏导工作。

  当天晚上地铁将晚高峰行车间隔延长1小时,从下午16:30~晚上19:30间列车行车间隔为6分钟。晚会结束时,地铁一、二号线动用了至少24部列车为客流疏散作准备,其中增加的备用列车就有6列。(许力夫 常青 刘穗杰)

  客轮:推出烟花夜游航班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客轮公司获悉,为庆祝广州申亚成功,同贺党的生日,市政府特在会展中心及白鹅潭开设烟花表演以表庆贺,为了让广大市民共享喜悦,广州市客轮公司特在7月1日晚推出烟花夜游航班。咨询电话83336652、83383468、83336420。(幸琦昕 王霞)

  公交:部分线路调整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客管处获悉,今晚将临时调整有关公交线路,调整时间从今日19时始至焰火晚会结束。临时调整公交线路包括:公共汽车1、38、57、75、81、105、123、131A、131B、219、288、521(521A)、530、538、556、812、823等17条线路。1、38、57、75、81、105、123、131A、131B、219、521(521A)、530、538、812、823、288、556将根据现场交通管制情况采取短线方式营运。公共汽车9、25、31、64、128、134、176、181、186、208、217、236、270、281、旅游2线等15条线路部分经行路段及停靠站点有所改变;公共汽车137、229、262延长服务时间及增派车辆;公共汽车131、206、270从从赤岗总站临时延伸至会展中心。(幸琦昕 林驰)

  申亚相关动态新闻:

  千人赛保龄助申亚

  昨天,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总工会等联合举办了申亚广州市职工保龄球赛在华泰保龄球馆落下了帷幕,1000多名职工参加了比赛。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广州市东山区总工会的刘尚斯获得市、局级干部男子个人决赛冠军,而广州市财政局的庄洁则获得得市局、处级干部女子个人冠军。(张玉琴 罗瑞雄)

  申亚明信片将发行

  今晚,如广州成功获得亚运会的主办权,国家邮政局将发行广州成功申办2010年亚运会邮资明信片一枚。广州各大邮局将延长服务时间至晚上9:30。7月3日,邮政局将在上下九路荔湾广场路段设点服务。(陈永华通 薛燕妮)(来源:信息时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