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擅改车票等级 30名旅客从南昌站着回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27 温州新闻网

  硬卧变成了无座,旅行社居然没有预先告知旅客。(子昂/摄)

  读者投诉:

  今年6月25日晚,我单位组织了30人赴江西南昌庐山旅游。此次出游,我们是以每人910元的价格,与温州中国旅游社瓯海门市部签订的合同,合同中约定来回均为火车硬卧。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6月26日晚上,旅行社告知原定于6月27日18:30的回程火车由于被政府承包,已经停止售票。回去时,是否可以改坐27日20:30的硬卧火车。当时,我们觉得不影响工作,便同意了。

  但是,当6月27日晚我们到达火车站时,旅行社没有把火车票分到每个人手中,还说他们经理在火车上,等上车后,再给每个人发票。可是,等我们上了车,才知道受骗了。因为,旅行社分到每个人手中的根本不是硬卧火车票,而是售价为88元的无座票。

  十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一团的人是在火车的餐厅里度过的。虽然在凌晨零点多钟,旅行社给我们安排了5张休息床。

  但是,大多数人是在旅途极其疲惫的情况下,一夜无眠熬回温州的。第二天,许多同事因此血压升高,多人还去挂点滴。

  让我们最气愤的是,如果旅行社没有买到硬卧火车票,可以明确告知旅客,我们就会另做打算。为何旅行社要隐瞒情况,把我们骗上火车?

  部门说法:

  温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硬卧火车票变为无座票,根据合同,旅行社的行为已经构成违约。

  同时,旅行社提出的“6月27日18:30的回程火车由于被政府承包,停止售票”这一点,他们也不能提供任何证明。另外,导游服务不到位,没有把情况及时向旅客反馈。

  调解结果:

  昨天下午,在温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如下协议:一是温州中国旅游社瓯海门市部一次性赔偿9300元;二是在7月2日前,该旅行社有关负责人登门道歉。

  温馨提醒:

  在这个案例中,旅客与旅行社之间没有签订新版的国内旅游的《旅游合同》,事实上,新版合同已经于2004年3月1日正式使用。今后,旅客在签订合同时,要以新版合同为准,这样在出现纠纷时,有据可依。如果有不明之处,可以拨打旅游质量热线电话:96118、88829911。(温州商报记者黄婉文)(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