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族之乡举行第四届农民文化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27 新华网

  6月23日,阳光灿烂。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沙塘川乡陶家寨村小学里彩旗飘扬,鼓乐声声,乡第四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正在这里举办。

  教室里,生动活泼的知识竞赛正在进行,来自14个行政村的代表队认真答题,有关农业科技、地理、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脱口而出,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校园围墙上挂着县、乡、村书画爱好者的书画作品,墙下,醒目的展板一字摆开,引得好多群众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驻足观看。

  操场上,篮球赛鏖战正酣,放下了犁把锄头的群众,身手矫健,这边一个稳健的“上篮”,那边一个漂亮的“盖帽”,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拔河比赛更是扣人心弦,围观群众情绪高涨,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文艺演出。你看,汪家村的姑娘们的《村姑与模特儿》正在演出:六个少女手拿筛子正在表演劳动场景,四个少女戴着墨镜,走着“猫步”,脚下俨然是“T”型台。水湾村八个年逾花甲的老太太身着紫红色丝绒外套,脚穿绣花布鞋,头戴插花凉帽,表演了秧歌《太阳挂在蓝天上》,劳动了一辈子的腿脚依然灵活。陶家寨村自编自演的歌剧《打工》说的是女儿要外出打工,母亲因种种顾虑而不同意,最后在大家的劝说开导下为女儿送行。故事虽简单,但深刻反映了农村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艰难……

  正是夏日,沙塘川大地一川烟柳,十里稼禾,甜美的歌声在田野里飘荡:今天是个好日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