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临时政府决定恢复死刑 老萨面临"最坏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42 新桂网

  关于萨达姆的结局,伊拉克临时政府当局30日已经为他准备了最坏的可能。

  当天在接受采访时,伊拉克总统亚瓦尔透露说:“在权力移交完成后,我们(政府)马上举行了会议。会上,我们作出了一些决定,其中包括重新施行死刑。”

  政府发言人萨达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说相关法令将在6月30日或7月1日公布。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与此同时,伊拉克临时政府司法部长马利克·杜汉·哈桑告诉意大利《共和国报》,如果对萨达姆的大量重罪指控成立,萨达姆将被判处死刑。

  他说:“如果有证据支持那些重罪指控,特别法庭就能判处萨达姆死刑……对于反人类罪、种族灭绝和屠杀罪、使用化学武器罪,死刑都适用。”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只要萨达姆的一个手下被判定犯有反人类罪、战争罪等罪行,萨达姆本人都难逃刑事责任。沙拉比也表示,会寻求对萨达姆处以绞刑。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曾经禁止伊拉克使用死刑。

  作者:不详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