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知书岂能“订购” 招生办提醒警惕招生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49 新桂网

  新华社武汉7月1日电(记者张先国李鹏翔)有考生家长近日向湖北省招生办公室反映,考生成绩刚刚公布,就接到录取通知书,且附函要求缴3万元作为“订金”,以“锁定”招生指标。

  湖北省招生办提醒高考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相信招生骗子的谎言,一定要在教育部门指定网站确认真实的录取状态后,方可按有关规定缴纳学费,入学报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湖北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在向2004年新生寄发录取通知书时,必须同时附上《湖北省教育厅致2004年高校新生的一封信》、学校经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和方法、资助贫困生的有关政策和渠道。这封公开信提醒新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先确认自己的录取结果,再办理缴费报到入学手续;不能确认自己录取结果的,不要贸然到学校报到。

  每位考生均可凭准考证号和报名号在湖北省教育信息网站上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若查询结果为“已录取”,且查询的录取高校和学历层次(本科、高职高专)与录取通知书一致的,表明考生经过省级招生机构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若查询的网上信息与通知书的不一致,或者查询结果为非“已录取”状态的,则表明该生未经省级招生机构办理正式录取手续,这样的考生,即使入了学,教育主管部门也不会为其注册学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