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区印象】一路暖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1 燕赵晚报

  一路暖心事7777今天,再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将到达革命圣地延安。从西柏坡、阜平、兴县、临县到达延安子长县,我们行程千余公里。因为时间仓促,在老区的每一个地方都未能多逗留,但老区人民的热情好客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此行经过的地方都是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宾馆里没有可以上网的电话线,传发稿件只能到网吧去。在阜平、兴县等地,每晚写完稿后都是23点以后,之后匆忙找到一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网吧,网吧老板听说我们的来意后,都非常热情,坚持不收我们的费用。无论是太行山、晋中丘陵还是吕梁山和陕北高原,每到岔口下车问路,老区人民都热情指引,一遍遍地重复着,生怕我们走了冤枉路。

  昨天下午两点多,我们赶到黄河大桥西侧一个村庄外的农家饭店。听说我们还未吃午饭,正在午休的一家人马上忙活起来。饭做好前,先拿出黄瓜、花生等给我们吃。饭店主人得知我们是到延安采访,激动地从柜子里拿出珍藏的陕西西凤酒招待我们。

  途中如厕也是件麻烦事,在临县一个小镇,两名女记者到一个店铺打听哪里有厕所。店铺女主人正怀着身孕,看到记者是外地来的,便锁上店门说:“厕所有,就是很远,我带你们去吧。”她带我们走了200多米,又爬了近百米的台阶,才找到一个厕所。

  一路采访还得到了老区党委宣传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帮助。在阜平,宣传部和城南庄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接待我们。在山西兴县,县政府领导为了迎接我们一直到晚上8点多都没有吃饭。在蔡家崖镇,镇政府得知我们还未吃早饭,一边协助我们采访,一边做好了刀削面,每碗里都搁了两个荷包蛋。

  几天里,老区人民的热情和朴实一直感动着我们,在接近延安的陕北高原上,一位60多岁的老乡在为我们指路时非常热情。我们道谢,老乡摆摆手用陕北方言说:“我们这里是老区,没有人不热情,哪里能给老区抹黑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