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向大练兵要素质 向大练兵要警力——来自祖国东北边陲经济特区珲春市公安局大练兵场上的拍摄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2 公安部网站

  镜头花絮一:局长、政委定菜谱

  珲春市公安局大练兵活动重中之重的封闭式脱产培训班开班以来,珲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公安局长封玉华、政委文龙一,无论每天再怎么忙,都要抽出时间来到培训班走一圈。细心的民警发现,两位局领导不仅关心民警的学习训练情况,更挂念参训民警的衣食生活,民警们亲耳听到、亲眼看到了局长、政委为他们定下的“每餐要有鱼、有肉、有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每晚要有水果的”菜谱。局长封玉华、政委文龙一等局领导,始终关心全局民警的生活和健康,注意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大练兵活动封闭式脱产培训班从筹备一开始,局长就亲自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参加培训班民警的衣食住行问题,在局党委班子会议上,局长封玉华提出的“参训民警用餐不让民警出一分钱”的意见得到了班子成员的一致赞同。封闭式培训班开班后,局长封玉华多次下厨房查看伙食情况,还多次与民警共进午餐,亲口品尝饭菜的质量。当看到民警们站在烈日下苦练,局长和政委担心了民警们的营养情况,便亲自定下菜谱:“每天中午和晚间的餐桌上,一定要有鱼、有肉、有鸡、水果。”

  镜头花絮二:“小教员”李春国

  在珲春市公安局警官培训基地的大练兵封闭式脱产培训班训练场上,总能看到一位多岁的年轻人,站在烈日下一丝不苟的向战友们传授着基本技能和基本战术知识。他那一招一式真有一副教练的样子。他就是警务训练“小教员”李春国。今年30岁的李春国,是珲春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的一名中队长。由于他个人综合素质好,今年年初,他被选送到吉林省公安厅参加警务技能、警务战术“小教员”培训班。20天的强化训练,使一个原本素质较好的李春国的个人警务技能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全省“小教员”培训考核中,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吉林省公安厅评选为“优秀小教员”。载誉归来的李春国理所当然的被珲春市公安局确定为大练兵活动的警务技能、警务战术训练“小教员”,还担任了训练组的骨干教练。在培训班里,他每天很早起床,准时的吹响集合哨声。从上午8点到晚上黑天,李春国以极其负责的认真精神,向战友们传授着一招一式。训练的民警们疲倦时还可以休息片刻,李春国却没有这份待遇,他还要教完一个教另一个。民警们都亲切的说,咱们要是都能练到像李春国那样就好了。

  镜头花絮三:清晨的电话铃声

  从六月二日起,每天清晨六点钟的时候,珲春市新安街团结委16组的中学生崔浩家中的电话都会准时的响起铃声。原来这电话铃声是专门叫小崔浩起床、吃饭和上学的。谈起这清晨清脆悦耳的电话铃声,背后还有一段小故事。小崔浩的爸爸珲春市公安局派出所工作指导科的一名副科长,全国公安机关大练兵活动开始后,小崔好的父亲参加了珲春市公安局举办的第一期封闭式脱产培训班。参加封闭式脱产培训班后,吃住都要在培训基地,小崔浩的妈妈又在国外进行研修,这一下小崔浩的生活起居可成了问题,而且这些都要他自己来解决。可是小崔浩从没有自己独立生活过,爸爸又要去参加培训,为了做到“两不误”,小崔浩和爸爸商量出一个办法,就是每天清晨,爸爸主动给儿子打电话,儿子小崔浩被电话铃声叫醒后,便自己吃饭上学。就是这样,这清晨的电话铃声一直响了整整半个月。(汉英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