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弃台中两机场 当局遭批:将纳税人当“冤大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台湾清泉岗机场北中航线立荣航空退出后只剩华信一家飞航,每天班次也减为八个班次,造成大台中地区往返台北台中旅客极大的不便。“立委”沈智慧昨日询问“交通部”如何负责?如何补救?如何还给中部地区居民“行的便利”?当权者不能任意花费纳税人的钱,制造问题后,又不闻不问。

  “立委”沈智慧昨日针对台中停用水湳机场、清泉岗机场又无法提供便利的服务指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水湳机场兴建加上清泉岗机场迁建总共花费了十余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现在一个停用,一个没有人喜欢用;等于当局花了新台币十亿元,废掉台中两座机场;当局把纳税民众当“冤大头”。

  “立委”沈智慧当着“交通部”航政司司长林志明及民航局副局长李仲荣的面提出质问,今年三月六日水湳机场停用,改到清泉岗“国际机场”,结果这个机场“四不像”;既没有国际航班,连岛内机场的“替代功能”也尽失。

  岛内航班启用三个月后,只剩一家航空公司开航,班次从原本的每天二十四航次减为八次,只剩原先的三分之一。而且水湳机场航站大厦从1997年起兴建,费时五年,花费七亿余元完工;从2001年启用,两年时间就把还能用的水湳机场给“废”了,实在浪费公帑。

  沈智慧说,如今“当权者”,为了“大选”胜选目的而刻意地“讨好民意”,目前,已证实彻底失败了。在花费了十亿余元,轻易毁掉台中两座机场,让台中人真很难接受。而如果当局不能对此负起责任善后;沈智慧说,会依据民意拉高抗争层次。(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