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研究能源战略问题,八项举措发展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9 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04——2020年)》(草案)。

  会议认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物质基础。会议指出,解决我国能源问题,必须实行正确的指导方针。必须切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坚持把节约能源放在首位,实行全面、严格的节约能源制度和措施,显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二要大力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调整和优化能源结构,坚持以煤炭为主体、电力为中心、油气和新能源全面发展的战略。三要搞好能源发展合理布局。四要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五要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六要切实加强环境保护。七要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八要制定能源发展保障措施。

  会议强调,从根本上解决我国能源问题,必须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发展节能型经济,建设节能型社会。

  会议要求,要妥善处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把加快中长期能源发展与缓解当前能源供求紧张的矛盾很好地结合起来,把能源规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各地区、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千方百计搞好迎峰度夏的能源供应,努力保证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需要。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