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参观西柏坡巡展专题 > 正文

学习西柏坡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7:10 新浪网

  2004年6月30日,我和汽车频道两位同事,以及众多新浪网各频道同事从万泉庄一同出发,来到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专场参观了“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

  众所周知,2002年12月5日-6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热潮中,胡锦涛同志到西柏坡学习考察,重温“两个务必”,号召全党同志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风,并深刻地指出: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新浪的同事们随着讲解员参观了每一个展台,大家听得很专注、很仔细,许多同事还在记录和拍照。展览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有图片、文字、实物等多种形式,历史博物馆的讲解员又详细为我们介绍了“西柏坡精神”的由来以及在我国各历史阶段的具体体现,给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展览上,我们看到当年简陋的小平房,油漆斑驳的办公桌,老式的电话机、马灯,中央机关食堂用过的菜墩、粗瓷碗、油灯碗、酱篓子……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艰苦岁月。

  通过参观,我们加深了对“两个务必”和“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信念。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西柏坡精神”,努力遵循“两个务必”,艰苦奋斗,努力工作,不骄、不躁、谦虚、谨慎,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返回的路上大家讨论认为,通过此次参观,这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胡锦涛同志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站在历史的高度,鲜明回答了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我们党应以什么样的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去实现十六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这一重大问题,这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党和全国人民更加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努力。

  最后大家表示,作为新浪网编辑,要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俱进,深化对西柏坡精神的研究,使西柏坡精神与新的时代、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紧密结合,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为塑造互联网这支新花而努力奋斗。

  汽车频道 杨光

  相关专题:参观西柏坡巡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