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学术腐败案后续:盗印刊物者仍在蒙骗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5:11 中国青年报

  本报泉州7月1日电

  6月30日,本报以《圈内人编假冒学术刊物敛财为评职称泉州数百教师受骗》为题,独家披露了福建教育学院学报中学教育版编辑部原副主编张国銮大量非法出版学术刊物,为亟需评职称的教师刊发论文从中牟取暴利的事实。福建省内的报纸今天也全文转载了这一报道。泉州受害教师闻讯后,纷纷向在当地采访的本报记者和新华社记者反映张国銮的行骗事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实。尤其恶劣的是,张在事情败露后,仍在蒙骗受害教师,甚至继续向受害教师开口要钱。

  张国銮有偿征集论文,有其自己的网络。他在工作中认识了许多投稿的教师,并把他们发展为在各地的征稿代理人。他许诺给代理教师免费发表论文或给组稿费(每篇100元),通过他们联系了一批苦于刊发论文无门的教师;另一方面,他邮寄“征稿启事”给福建省内各有关中小学校。鉴于张作为高校学报编辑部副主编、副编审的特殊身份,不少中小学教师对张持信任态度,将他寄来的“征稿启事”广为传播,或张贴于黑板报,或贴到学校的网站上。记者今天通过“google”搜索发现,在晋江永和中学的网站(http://yhzx.jjedu.org/newscenter/detail.asp?n_id=369)上仍然挂着张国銮杜撰的“浙江教育学院《教学月刊》杂志社征稿启事”。为便于读者看清张的骗术,现转贴如下:

  各地中、小学教师:

  浙江教育学院《教学月刊》杂志社为国家一级出版单位,该社编辑出版《教学月刊》、《教学月刊理科》等多种CN杂志,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在全国教辅类期刊界享有较高声誉。

  应广大福建省中学教师教科研成果发布及职称评定的迫切需要,本刊决定于2003年8月份辟出版面分文、理科刊载福建教师论文。因时间紧迫,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范围:凡有关“新课程”学习、教课改经验、教育教学常规实践体会。学校管理、解题思路、创新教育、学法指导、能力训练。思想品德教育、教材探讨。说课案例等等方面的论文均可参加。

  二、截稿时间:所有论文应在8月5日前寄至福建教育学院报刊社张国銮同志处。逾期不能保证刊用。因而希望老师们特快专递您的论文。8月20日出版。

  三、征稿要求:论文请用稿纸或电脑打印(图例应绘制清晰),字数控制在2500~3000字之间,自留底稿。在论文标题下写明单位、姓名、邮编、电话。有条件的作者请寄光盘并附论文文稿。

  四、收费标准:每篇论文收评审、编务、印刷、邮寄、通联等成本500元,请存入张国銮同志建行龙卡。刊物出版后赠送作者样刊两册。

  五、通联方式:本杂志社特聘请福建教育学院报刊社张国銮副总编作为本次征稿总策划。来稿一律寄:350025福州市梦山路73号福建教育学院报刊社张国銮同志收,附上建行“存取款通知单”,并在其上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名称、论文题目,无“存取款通知单”来稿一律视为无效稿件。张国銮同志建行龙卡账号为4367421820025442097,谢绝邮汇。

  张国銮同志手机:13805007765欢迎推荐、欢迎投稿教学月刊杂志社2003年7月1日

  在收集到97篇论文之后,张国銮假冒浙江教育学院《教学月刊》杂志的名义,在福州盗印《教育月刊·综合版》2003年8A期、8B期各200册,向每位作者发放两册。张国銮以每篇论文500元的标准向作者收取版面费共计4.85万元。事发后,张向浙江教育学院《教学月刊》杂志社赔偿了经济损失5万元。

  张盗印的外省非法刊物还有广西教育学院杂志社主办的《中学文科》、《中学理科》等杂志。由于泉州市教育局在职称评审中对发表在这些非法出版物上的论文不予认可,许多受害教师便纷纷向张国銮交涉。张于今年初分别给受害教师发了一封电脑打印的信件,继续欺骗受害者。他在信中写道:“为了满足广大教师教学论文发表的迫切需求,2003年1月我与广西教育学院杂志社取得联系,希望通过其所办的《中学文科》、《中学理科》两本杂志,发表福建教师的论文。2003年1月,广西方面寄来一个‘增刊征文启事’,我由此转寄有关作者,各位作者强烈要求用‘正刊’形式出版,经与广西方面联系,以‘福建专版’形式出版了2003年5、6月号合刊《中学文科》一期,2003年5月号上、下半月刊《中学理科》一期。为了方便教师职称评定使用,广西教育学院杂志社于2003年12月给泉州市教育局职改办又寄了一份‘期刊出版证明’。日前,广西方面听说泉州方面对以上两期杂志在职称评定时不予认可,决定向广大作者退款,并请我代为办理有关善后事宜。作为联系人,我本人很想为广大教师办好这件事,但是许多主客观因素使这次出版失败,在此向广大教师深表遗憾,并由此影响了您的职称评定表示道歉。现将有关善后工作告知各位,并请各位在下列‘回执表’选择项中打钩,我将按照您的选择及时办理有关事宜。”张国銮在附后的“回执表”中给了受害教师两项选择:退款或转刊补发论文。

  一些受害教师听信了张的“善意解释”,选择了不退款而转刊补发论文。永春县一位潘姓教师日前给张国銮打电话询问他补发的论文怎么还没有登出来,张答复说已经发表了,过几天就将刊物寄来。而该县一位辜姓受害教师前几天则接到张国銮从福州打来的电话,要他再寄200元才能补发论文。

  至于选择退款的教师,收到的款项则不一,当初交的费用都是500元,可有的人退500元,有的退400元,有的人只退300元。还有的人至今没有收到一分钱退款。

  值得一提的是,张在给各位受害教师寄的信件中,还附了一份盖有“广西教育学院杂志社”公章的“期刊出版证明”(日期为2003年12月),证明刊登在上述期刊上的“论文可作老师们职称晋升用”。而广西教育学院杂志社2004年2月27日给福建省教育厅出具的“证明”,同样盖有杂志社公章,则证明上述刊物“均为冒用我社名义出版的刊物”。记者比较发现,两份证明上的公章,文字排列不一样,形状也不一样。

  张国銮非法出版案揭出已近半年,但来自张国銮所在单位福建教育学院的消息说,案发后,张曾试图私自去美国,遭美国大使馆拒签后,被组织上发现。张前一段被免去副主编职务,现仍在教育学院上班。作为中共党员的张国銮至今未受到党政纪处分,有关管理部门也没有对其非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