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考总分570两科1分未失 万畅:快乐学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万畅与妈妈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本报记者赵莉邵娟)昨日,新洲区实验中学传来好消息,该校初三(12)班学生万畅以570分(语文113分、数学120分、英语111分、理化129分、政史77分、体育20分)取得武汉市中考最高分。

  采访中,一脸稚气的万畅告诉记者,3年的初中生活轻松而愉快,他没有搞题海、书海战术,更没有培过优。这些成就了他的“快乐学习”。注重时间的分配

  “一、二年级要注重积累知识,平时就要扎实地学,不要老想着等初三再‘补缺’;三年级主要是用于冲刺。别人冲刺自己却要不断补基础,就会慢人一步。”所以,万畅很注意课上的效率,总是当堂消化。而到了下课和放学时间,总能看到他运动的身影。

  万畅的班主任洪晶称,初三的学习紧张,但万畅却学得轻松,“他有选择地做题,把学习时间放在重点和主干知识上,效率很高。”生活中活学活用

  上小学时,万畅对自行车的运行方式颇感兴趣,老是隔三岔五拆自行车,了解了内部构造后再还原。至今,家中除去电冰箱和电视机,其他的电器都被他拆解过。

  万畅的想像力很丰富,在家看到旋转的电扇,他就联想到物理书中的电动机;路上看到电线就想到零线和火线。而初二学磁场一章节时,他还巧用磁石寻找到了丢失的小玩意。今年,万畅还由此获得了全国物理应用知识竞赛的第二名。挫折乃成功之母

  由于自满轻敌,4月调考时,万畅的成绩跌至年级70多名。寻找原因,他发现过去有时把老师的话当作耳旁风,现在想起,句句都点到他的痛处。在剩下的两个月里,他不再贪看电视,一一实践老师的要求。

  采访结束时,万畅自称最大的毛病就是不爱看书,他打算利用暑假多看点书,扩展知识面,为高中生活打好基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