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位于居民区中 门口没有任何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15 新华网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门口没有任何标识,只有一个写着“迎新街100号”的牌子。

  1日下午,在病毒所对面住了40年的刘世勋对记者说:“如果不是老有人拿着化验单到这边来找,我们也不知道它是个病毒所。”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福祥大馅饺子店和病毒所之间只隔了一条3米左右宽的马路,店里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她知道对面是病毒所,因为很多病毒所的工作人员到饺子店吃饭。记者问她紧挨着病毒所是否感觉不安全,她说:“应该没有什么危险吧。”记者被病毒所保安挡在门外时,她没受任何阻拦地进去收拾了一盆碗筷出来。

  据一位资深卫生记者介绍,十来年前她去采访时,迎新街还算得上一条宽敞的胡同,现在病毒所门口的道路已十分拥挤,建筑密度越来越高。

  病毒所附近另一位居民向记者表示:“住的时间长了,就那么回事,20多年什么事儿也没有。SARS出现前,病毒所随便进,还有中学生去病毒所院子里打篮球。”

  60多岁的石油工人老李却有点怕:“它那个实验室(P3实验室)的抽风口就对着我们家门口,谁能保证我们永远安全?原来看着病毒所里又是老鼠又是狗的,不怕心里也扑腾着呢。其实他们自己也知道,病毒所设在居民区不好,原来这里是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地方,挂着牌子呢,换成病毒所,就什么招牌也不挂了。”

  北京市粮食局加工厂的退休工人老刘说:“病毒所从来不告诉咱有什么危险,需要怎么防护,万一出了事儿,我们该做什么,他们一概不言语。”

  有公共卫生专家指出,无论国内外,对传染病的认识都有一个过程。病毒所在居民区几十年了,我们应该关注的,不是病毒所是否应该建在那儿,而是如何尽早把它迁出。按照我国的《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医院及相关科研院所与居民区应保持200米左右的距离。

  目前,进病毒所需要通行证。病毒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任何采访。

  病毒所门口,带着工作牌的人进进出出,但是没人愿意说所里的情况。也没有人愿意就今天的SARS问责新闻,发表任何评论。记者董伟(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