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社记者采访遭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15 现代快报

  湖南消息7月1日上午11时许,位于长沙市丽臣路的北京现代汽车华运达特约销售服务店门口,一些出租车车主就北京现代汽车质量问题进行交涉时,被这家经销商的工作人员和保安殴打。现场履行采访职责的一名新华社摄影记者被殴打致伤,照相机被抢走损坏,拍摄的照片被清洗。

  7月1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位于长沙丽臣路的北京现代汽车华运达特约销售店现场看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到,长沙市5家出租车公司约60台北京现代汽车围堵在销售店院内和门口,出租车上挂着北京现代发动机烧机油、质量问题强烈要求退车等横幅。

  11时15分左右,这家经销店内突然冲出几十名身穿红色上衣、胸前佩戴北京现代汽车华运达销售店徽章的人员和保安,围住出租车司机殴打。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名保安殴打中拿着警棍、铁棒。一位姓陈的出租车司机被10多人抓住头发拳打脚踢,并被拖进院内殴打,这位司机后来拼命逃过川流不息的马路,才得以逃脱。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出租车司机受伤。洪利出租车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公司有一位司机被绑架,去向不明。

  新华社资深摄影记者殷菊生在现场采访时,遭到公司保安和员工10多人围攻殴打,58岁的殷菊生被他们打倒在地,拳击脚踩,相机被抢走,后经同事和出租车司机奋力相救,才突出重围。目前殷菊生记者伤势比较严重,全身乏力,多处青肿淤血,头部出血,有呕吐状态,正在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紧急检查。新华社湖南分社司机陈石礅也多处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检查。

  现场许多围观者对北京现代汽车这家湖南经销商殴打上访出租车司机和记者,无视法律法规的行为非常愤慨,认为这简直是黑社会的行为!事件发生后,新华社湖南分社负责人赶赴现场向当事方严重交涉,并向110和长沙市开福区公安局报警、报案。

  作者:丁文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