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保户打官司免收诉讼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15 现代快报

  综合新华社济南7月1日电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1日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对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和农村五保户提起的诉讼案件,一律免收诉讼费。

  他强调,全国基层法院要进一步扩大司法救助的范围,最大限度地保护经济确有困难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参与诉讼的权利;进一步规范司法救助的决定程序,防止暗箱操作,确保诉讼费依法减免。肖扬开出执行难药方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1日提出的四项措施,也许是破解执行难这一难题的好办法。

  “阳光执行”是肖扬开出的第一个“药方”。肖扬强调,人民法院要推行执行过程全公开制度。

  除此之外,肖扬强调,要强化执行机构内部监督和制约机制,规范执行中评估、拍卖、变卖等制度,明确中止、终结执行的条件。

  对于执行案件中存在许多故意逃避债务的“老赖”的情况,肖扬提出,要在全国法院建立被执行人财产申报和审计执行制度,建立执行守法信用制度。

  肖扬还要求,法院系统内部要建立良性执行考核体系,对执行结果、执行效果、执行人员的工作量等设置科学、合理的考核标准。

  作者:记者 田雨 张晓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