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殊人才可走“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1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我省职称改革有新举措,从今年起,我省具备条件的部分高校中的部分系列将全面试行由用人单位直接聘任制度,对特殊人才的职称评定将实行“绿色通道”。

  6月25日,省人事厅发布《黑龙江省人事厅关于做好2004年度全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年职称评审有新规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从今年起,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国家举办的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并有博士点的高等学校中的高教、科研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工程、实验、图书资料五个系列和省科学院中的科研、工程、实验三个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不再进行全省统一的任职资格评审,全面试行由用人单位直接聘任制度。

  为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人员评价手段,水平能力测试将扩大到高校、中专、中小学校教师系列晋升中级职称的评审工作中。另外会计、出版系列晋升高级职称时将实行考试和评审相结合的办法。

  建立绿色通道,不拘一格选人才。今年职称改革的另一个新规定是,对一些符合条件的人员实行职称评定绿色通道政策。其中包括对国家公派或自费出国留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取得显著工作业绩的优秀人才,可不受原有专业技术职称和任职年限限制,不作外语、计算机和年度考核等方面要求,由用人单位的推荐,主管部门审核,报省人事厅同意后,即可向评委会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为进一步完善聘任管理,从今年开始,在我省的两院院士、国家批准的暂缓离退休人员;国家级、省级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含延聘人员)在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时,可不占本单位岗位职数。(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