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一些城市发生光化学烟雾污染事件的可能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17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日消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七月一日在此间说,由于机动车的急遽增加,造成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攀升,一些城市具有发生光化学烟雾污染事件的可能性。

光化学烟雾是大气中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氧化剂在日光作用下形成的二次污染,对人体危害较大,甚至造成生命危险。汪纪戎说,一九四三年,发生在美国的、举世闻名的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就是由汽车尾气污染引发的,当地居民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急剧升高。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悉,北京和南宁分别于一九九八年和二00一年发生过光化学烟雾现象;汪纪戎说,深圳具有发生光化学烟雾的地理、气象条件,也不排除发生光化学烟雾的可能。随着中国机动车的快速发展,今后一些城市发生光化学烟雾污染事故的可能性很大。汪纪戎透露,国家环保总局正在组织制定应对光化学烟雾事件的紧急预案。

近年来,中国机动车行业发展迅速,二00三年已成为世界上汽车第四大生产国和第三大消费国。汽车产量四百四十五万辆,保有量两千四百二十一万辆。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中国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攀升。二00三年全国机动车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量是一九九五年相应污染物排放总量的二点五一、二点零五和三点零一倍,汽车污染已经成为一些大城市的主要污染源。

 
 
 
作者:选稿:庞仕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