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出炉 重庆9家企业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20 新华网

  由世界品牌价值权威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及被誉为经济联合国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组织评审并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于6月28日出炉。我市9家企业上榜,其中长安以79.48亿元排在总排行榜的第60位,成为我市最值钱的品牌。

  重庆上榜的9家企业是长安、嘉陵、太极、力帆、隆鑫、宗申、电脑报集团、金蝶软件及四维瓷业。我市这些上榜企业的主业范围涉及汽车、摩托车、医药、建材、软件、传媒等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我市几大汽摩巨头均上榜。

  在这一榜单中,长安汽车的品牌价值被评估为79.48亿元,比长安2003年公布的52.3亿元上涨了27.18亿元。

  据介绍,《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是世界顶尖品牌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进行的评估,其采用的品牌评估方法是目前通行的“经济适用法”,通过对企业的销售收入、利润等数据的综合分析,判断企业目前的盈利状况,运用“经济附加值法”确定企业的盈利水平,计算出品牌的当前价值,且评估完全免费。据称,世界品牌大会每年都会在世界各地评选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但在中国尚属首次。

  此次评选中,共有来自家电、服装、食品饮料等在内的近27个行业的500个品牌入选。入选品牌最多的为食品饮料行业,共41个品牌;其次是媒体行业。500个品牌中,北京分布了87家,广东78家,上海46家。重庆以9个品牌上榜,成为西部地区上榜企业最多的城市。

  “虽然重庆是西部地区上榜企业最多的城市,但和沿海一些发达城市相比,重庆的知名品牌不仅太少而且较小。”有关人士指出,从整体而言,我市企业对于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还有待提高,尤其是发展迅猛的一些民营企业,其领导人往往只注重短期效益,不重视品牌建设,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和壮大。(来源:华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