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迫症患者度过术后第一天 眉头开始舒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7月2日消息:“我还是偶尔会想,但控制得住了。”昨天是成都强迫症患者郑松(化名)在沪手术后的第一天,一觉醒来,郑松告诉身边所有的人,自己感觉冲动的思维明显受控了。不过,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郑松年轻的脸上除了憧憬,还流露出几丝担忧。

  昨天上午,记者刚赶到瑞金医院,就听说郑松昨晚睡了个好觉,早上6时许就起床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在医院的喷水池旁,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听家人电话的郑松,看到他现在的神情,人们很难把他与那个有暴力倾向的患者联系起来。

  长期的心理折磨使郑松不善言谈,对于过去他没说太多。谈到未来,郑松说了两遍:“我只想今后能正常生活”。他还表示对手术效果有些担心,不知道能维持几天。看来经历了10年噩梦煎熬的郑松一下子还无法完全轻松。

  尽管郑松的话不多,但交流中还是能感受到他的兴趣广泛。“我从小喜欢足球,但因为怕病情加重,初中以后就没踢过球了。”术后的郑松很关注欧洲杯赛况,他还希望能看《体坛周报》。“我爱好看金庸的小说,还有科学和营销,病好后我想先去工作,工作嘛最好轻松一点,然后再考虑要不要考研。”当记者把晨报关于他的报道给他看时,他的眼光专注地停留在版面上。

  可能是经历了太长时间的煎熬,郑松的父亲还有些信心不足:“今天我问他早上吃了什么,他明明没吃饺子,却说自己吃了,不过一会儿又说对了,不知以后会怎样?不知道病情会不会反复。”

  “郑松除了感到头上的伤口稍有些疼痛外,还有很轻微的短暂近记忆障碍。”主刀医生孙伯民教授表示,手术效果应该是令人满意的,手术前后明显的变化是原先紧锁的眉头舒展了,他开始对周围的环境感兴趣了,术后需要观察两三天才能判断病情是否稳定,预计四五天后就可以出院,一两个月内不复发且量表评分在7分以内才算最终治愈。

  据悉,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今天将对术后的郑松进行专业评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