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22 浙江在线

  7月1日,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全面完成“四五”普法任务,为实施“八八战略”和建设“平安浙江”,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夏宝龙指出,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法制保障,是坚持科学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发展观的应有之义,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我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夏宝龙强调,要把宪法学习宣传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四五”普法的长期任务,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保障和促进宪法的全面贯彻实施。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广大干部群众遵纪守法、依法办事。

  坚持普治并举,大力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行政许可法》等重要法律法规,促进和推动依法行政,积极开展建设“民主法治村”和“法律进社区”等工作,努力形成地方、行业、基层依法治理齐头并进的局面,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的法治化水平。加强对“四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如期高质高效地完成“四五”普法任务。

  夏宝龙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支持、全社会参与的工作运行机制。各级新闻媒体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舆论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圣平、省政协副主席吴国华等参加会议并讲话。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朱海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