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洁净浦江源头 青浦畜禽一年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2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玮)

  黄浦江上游、淀山湖都将禁养禽畜,而城镇附近都将控养禽畜。昨天青浦区对外宣布,为了保护水源环境,该区将逐步减少畜禽养殖总量,即日起至明年底将使目前总量减少50%,到2007年底减少近80%。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青浦区农委信息办官员昨天表示,据科学测算和环境评估,1头猪的污染相当于6个人的污染,1头牛的污染相当于22个人的污染,所以青浦区政府日前制定了畜禽养殖业综合整治5年规划,就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和市民健康。

  根据规划,到2005年底,青浦区畜禽生产总量将调减46%,到2007年将调减76%。而且区域上青浦也划分了禁止养殖区和控制养殖区。记者了解到,禁止养殖区包括城市化地区、黄浦江上游水源保护区、淀山湖等环境敏感区,以及国家或地方法律、法规规定需特殊保护的区域和区人民政府划定的禁止养殖区,控制养殖区包括北青公路以北华新、重固、白鹤、赵屯禁养区以外的地区。

  该官员还告诉记者,减少禽畜总量并不会影响市民的“菜篮子”。因为例如青浦区的大盈鸭等规模企业都不在禁控范围,而且,区内禽畜养殖也将根据规划进行整治,由大规模的正规基地进行养殖,按养殖技术规程进行管理,那些在田间乱搭建的养殖“散户”都将由执法部门强制拆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