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两成常绿草坪难过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2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顾佳)

  最近,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的草种专家接到不少求助电话称,常绿草坪发现染了“镰刀菌”病———草皮的绝症。

  上海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的草种专家朱轶人介绍,出于追求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申城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5成草坪播种的都是国外引进的“冷地型”草种,但它们不适应高温多湿的气候环境。他经过研究估测,一到梅雨季节,草种疾病就开始蔓延,一旦发病草坪只能翻种,每年发病草坪占到本市“冷地型”草坪的2成以上。

  朱轶人解释说,上海草坪所用的草种分为“暖地型”和“冷地型”两种,这两种草种铺成的草坪分别占申城草坪总量的5成。马尼拉草、结缕草等“暖地型”草种适宜在上海生长,极少发病,其唯一缺点就是冬季会枯黄,景观效果不甚理想。而本特草、早熟禾等“冷地型”草种,四季常绿,景观效果极佳,但并不适合在上海所在的纬度带上生长,一旦遇到高温、高湿的梅雨季节,“镰刀菌”属的植物疾病就极易在密植的草坪中蔓延,到了炎夏病发,成片草坪就会死亡。由此,每年至少有2成草坪需要返工,而每平方米的草坪价格在10多元,经济损失不小。

  朱工介绍说,多年前,他们已经在推广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避免翻种草坪带来损失,即铺设草坪以“暖季型”草种为底,每年9、10月份,再在“暖地型”草坪上追播冬季常绿的“冷地型”草种,这样既可保证草坪的景观效果,追播的费用也仅仅在每平方米1角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