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党报走进全国省会城市报刊亭零售 郑州街头报刊亭摆上了《河南日报》等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3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中央重点党报、省级党委机关报及副省级城市党委机关报进报刊亭零售工作,近期在全国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全面铺开。报刊亭零售党报引起社会高度重视和赞扬。

  “党报也要走进报刊亭,方便读者,贴近市场”,这是今年党报发行中最大的亮点。4月份以来,在北京、上海、郑州、长沙等一些城市里,“党报销售点”的标志醒目地挂上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许多街头报刊亭。近几个月来,许多省市已陆续将重点党报送进报刊亭零售,南京、沈阳、兰州、西安、成都等城市,组织人员车辆,调整报刊分发配送程序,制作统一标牌,培训报刊亭经营者等,实现并逐步扩大重点党报进报刊亭零售范围,受到各地群众好评。

  进入报刊亭零售,是党报原有零售渠道的延伸,是党报走向市场接受挑战和检验的有效途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负责人表示,要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同时,切实改进和提高报纸质量,坚定不移地坚持“三贴近”原则,不断探索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有效办法,突出特色,办出风格,在新闻宣传中增强与广大读者的接近性和服务性,增强党报的吸引力、影响力。让党报真正成为党满意、群众喜爱、有市场竞争力的报纸。

  中央重点党报进报刊亭零售工作得到广大报刊亭经营者的积极响应,他们在最明显的橱窗展示党报,向过往行人随时推介党报。北京报刊亭经营人员惠明凤说:“自从报刊亭里增加了零售的党报,就有了一种荣誉感和责任感,我将努力做好党报零售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曲志红邬宁宁)6月初,人民警察任长霞的先进事迹随各大党报的刊载传诵全国各地。在她的故乡河南省,恰恰选择了这个时机,将刊登她事迹的《人民日报》《河南日报》《郑州日报》等党报,摆上了报刊亭。大量读者在路边的报亭里购买报纸,为这位人民的好警察一洒热泪。

  自那天起,郑州市60个位于繁华路段和党政机关附近的邮政报刊零售亭挂上了“党报销售点”的标志,《人民日报》《河南日报》《郑州日报》等党报被摆上报亭最醒目的位置。在经丰报亭,销售员李分华说,大家都自愿把报亭最显眼的位置腾出来,摆上党报。“党报销售亭”这块牌子,提高了老百姓对报亭的信任度,报亭在改善自身形象的同时,也稳定了一批固定客户,增加了报刊的销售量。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锐介绍说,河南省现有建成的邮政报刊亭3000多个,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和城市报刊发行的窗口。目前,河南正平稳有序地推进党报进报亭工作,每天零售的党报品种增加到5种,零售的数量也不断增多。为了保证主要报刊亭的需要,邮政部门采取代销方式,根据实际售量进行余缺调剂,并根据本地报刊亭营业时间,将主要党报纳入亭点送配货的重点,优先赶发有效时限,保证在报刊亭营业之时统一上架销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