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下令捉几个美国女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3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

  正在萨达姆受审之际,驻伊美军日前第四次空袭了伊拉克城市费卢杰,造成至少4人死亡和10人受伤。美军宣称空袭目标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并且将捉拿扎卡维的赏金从1000万美元提高到2500万美元。而扎卡维为了逼美国撤军,据说已经把绑架的目标指向了驻伊美军女兵。绑架美国女兵“玩玩”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7月1日报道,在频繁发动袭击和斩首人质的同时,“基地”老三扎卡维手下的武装组织正在密谋绑架美国女兵,以进一步加大对美国政府和民众的压力,最终迫使美国从伊拉克撤军。

  两名美国军方高级官员透露,有内线传来消息说,绑架几个美国女兵“玩玩”的命令已经流传于扎卡维的武装组织的内部。这两名美国官员表示,除了胁迫美国政府撤军外,报复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美国女兵,也是伊拉克武装要绑架美国女兵的目的之一。据报道,美军目前在伊拉克驻扎有14万兵力,其中有1.1万女兵。她们从事的工作五花八门,有的是司机,有的是护士,还有的是宪兵。美国女兵虽然不参加地面作战,但仍然可能近距离地接触敌人,因此她们仍然可能被绑架。

  伊拉克武装人员近来绑架了多名外国人质,要求其所在国家从伊拉克撤军,其中一些人已经被斩首,目前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仍然在他们手中。

  扎卡维已成第一目标

  现年38岁的扎卡维目前已经成为美国在伊拉克的心腹之患,成为美军搜捕的第一目标。有报道说,他曾亲自将落入其手的美国人质斩首,后来该斩首录像通过互联网传遍了全世界。他领导的武装组织擅长制造和埋设路边炸弹,并用这个方法屡创美军。

  美国军方认为,扎卡维是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负责人,与伊境内多起恐怖袭击有关,他还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是恐怖组织的新生代领导人,成为美国反恐战争中仅次于拉登的二号大敌。

  美国《新闻周刊》最近也报道说,扎卡维有意效法拉登在阿富汗开辟根据地的做法,趁乱在伊拉克建立自己的势力范围。

  由于感受到扎卡维咄咄逼人的威胁,美国国务院6月30日宣布,将捉拿扎卡维的赏金提高到2500万美元。今年2月,美国刚将通缉扎卡维的赏金从500万美元提高到1000万美元。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如果有人知道扎卡维的藏身之处,都要与驻伊美军或美国大使馆,以及其他美国驻外机构联系。扎卡维此次身价急速窜升,已经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通缉时的赏金相等。

  美军昨四炸费卢杰

  当天深夜,美军还出动战机,空袭了一处疑为扎卡维在费卢杰藏身地点的房屋。这是美军最近以来对费卢杰发动的第四次空袭。

  据美联社报道,7月1日,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金米特表示,根据从伊拉克和其他国家情报部门提供的情报,美军发动了这次空袭。金米特只是声称袭击是针对扎卡维的,没有透露这次空袭的细节,也没有谈及空袭造成的伤亡情况。

  但费卢杰当地居民说,美军战机发射导弹,空袭了费卢杰东部一座房屋,造成至少4人死亡和10人受伤。而伊拉克中部城市费卢杰的医护人员则证实,美军袭击已经造成7人死亡,17人受伤。

  另外,此次空袭发生前,伊拉克武装分子向巴格达机场附近的一座美军基地发射了迫击炮弹,造成11名士兵受伤。

  (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