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圆满完成多个重点武器型号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3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殷兴良一日在此间说,该集团公司成立五年来,已圆满完成多个重点型号的研制定型或定型飞行试验,提高了中国军队的装备水平和战斗力。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日下午举行成立五周年暨表彰大会,殷兴良在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该集团公司在型号任务逐年增加的情况下,武器型号飞行试验成功率有显著提高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已超过百分之九十,型号研制周期也明显缩短。

  他透露,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国家某重点型号飞行试验也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负责人及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该型号飞行试验成功,标志着国家关注的重点型号研制又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中国国防实力又有了新的增强。

  殷兴良介绍说,与武器型号研制同步,该集团公司民用产业和服务业发展迅速,已建成以金税防伪税控系统及金卡、金盾、通信设备维护及服务、三菱发动机及变速箱、特种车、发动机、航天材料、安全计算机、建筑及房地产、微特电机等九项具有航天高新技术特色的标志性工程,并完成航天科技、航天通信、航天长峰、航天晨光、航天信息等五个股份公司上市,第六家上市公司正在准备之中。

  成立五年来,该集团公司经济运行呈快速增长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均超过两位数,集团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二00三年总资产达到五百三十六亿元人民币,比成立时增长百分之七十七;其主要经济考核指标连续三年位居十大军工集团首位,二00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在全国五百强企业排名中由第八十二位上升至第五十七位。

  一九九九年七月一日正式成立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为中国十一大军工集团之一。该集团内设四个事业部,拥有六个大型研究院,以导弹武器系统、军民两用信息技术、卫星与卫星应用、能源与环保以及成套设备为主业,向国家提供大量不同类型、性能先进的导弹武器系统,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防实力和部队装备水平。(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