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管齐下缓解交通拥堵围绕重点推进重大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在察看本市重大工程进展情况时表示,交通问题是影响上海全局发展的大问题,上海必须统一思想“三管齐下”缓解交通拥堵,围绕重点,全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促进上海的可持续发展。

  时至年中,又逢高温,上海的重大市政工程建设牵动着市领导的心。昨天下午,韩正一行头顶烈日,察看了复兴东路隧道、中环线等本市部分重大工程的建设情况。韩正代表市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全市要形成合力,突出重点,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切实体现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

  韩正一行首先来到复兴东路隧道南线上层浦西工作井。复兴东路隧道工程全长2780米,采用国际上罕见的双管双层6车道设计,最大限度提高了隧道空间的利用率,预计9月底可实现通车。韩正详细询问了建设者的工作情况,以及工程进展和隧道内部车道设置等情况,并乘车察看了南线上层隧道。记者注意到,车子穿行在隧道中,从复兴东路到浦东张杨路只需两三分钟。

  韩正随后还为新落成的隧道科技馆揭牌,该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了上海隧道建设的丰硕成果。韩正一行之后又来到中环线A3.5标段现场,察看施工情况,建设中的中环线是本市重大交通骨干工程,去年4月1日正式开工,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它的建成将使申城的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观。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上海今年的重大工程数量虽比往年略有减少,但重点十分突出,就是紧紧围绕上海战略目标,重点安排提升城市功能的现代化基础设施项目、新型产业项目、社会事业发展项目和城市创新体系项目,充分体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韩正着重强调了交通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说,要缓解中心城区道路拥堵状况,必须三管齐下:一是突出重点,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对体现枢纽型、网络化功能的重大项目一定要全力保证;二是科学管理,通过提高管理水平来发挥现有交通设施的潜力;三是调节控制交通流量,他说,未来几年内上海中心城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必须紧紧围绕轨道交通、越江工程和中环线这三大重点展开。他特别指出,中环线是上海中心城区又一交通大动脉,对缓解交通拥堵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建设必须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步骤,全市方方面面都要全力以赴协同配合,确保工程按节点目标顺利推进。

  副市长严隽琪参加了昨天的考察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