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铁路要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39 浙江在线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交通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近日,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表示,东南沿海铁路已经列入国家发展规划的跨省(区)铁路项目沿海铁路(上海宁波深圳香港快速铁路)中,成为国家规划建设的“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通道中的“一纵”。年初备受关注的沿海铁路终于有了确切的消息,也就是说,未来几年浙江的铁路线网将发生重大的变化。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快速列车直通珠三角

  据了解,目前上海—杭州—宁波段与宁波—温州段已经完成了工程可行性报告,温州—福州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开工,其中温福铁路全长324公里,将分两期在4年半的时间内建成,是闽浙间第一条直通的铁路线。

  而已报到铁道部的另一条重要线路——甬台温铁路也有望在下半年开工,它起自宁波,经台州至温州,建设规模为260多公里,投资将达170亿元。这条铁路将把三地连为一体,与温福铁路、福厦铁路和规划中的厦深铁路形成长三角通往珠三角的便捷道。

  作为沿海地区经济最发达的两大区域——长三角和珠三角,这样一条快速通道的建成,必将加大两地经济的进一步互通与发展。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长三角各城市与珠三角之间的客运需求量很大,沿海铁路的建成将有助于两地形成快速的城际列车格局。

  “辫子”火车最高时速200公里

  “在未来四年里,浙江的铁路线路将增多,速度也将更快。”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十五”期间浙江省内重大的铁路基建规划项目就有8项。其中,宣杭(安徽宣城——浙江杭州)复线建设投资约25亿元,工期3年,改造后线路比原来的144公里缩短了22公里。而一直受到浙江人期盼的“辫子”火车也将现身,浙赣线路电气化改造已经于6月中旬全面铺开,涉及省内电气化改造线路324公里。杭州铁路分局的有关人士表示,电气化改造将在2005年10月份完成提速工程,到时在这条线路上的列车最快时速可跑到200公里。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聿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