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群众夸党好--石家庄市天荟公司经理刘荣秀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5 河北日报

  人物档案:刘荣秀,石家庄市天荟公司经理兼党支部书记。1999年被评为省劳模,2000年荣获全国劳模光荣称号,2001年当选为省、市党代表,2003年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共产党员、抗非典建功立业标兵,2004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几角、几元钱,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无足轻重,但对于一名困难职工来说,或许就重若千斤。”作为主要经营日用百货的天荟公司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刘荣秀以一个女性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细心,时刻牵挂着困难群众的生活。

  2004年1月,在她的提议下,天荟公司创办了两家“爱心救助”超市,每件商品上都有一个专门为低保户和特困职工定的“爱心价”。省会的特困职工和低保户凭借《特困证》和《低保证》,能随时买到等同于进价的商品。

  每次去“爱心救助”超市,刘荣秀总忘不了叮嘱员工们:“来咱们店里买东西的顾客,都是一些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人,要尽最大可能满足他们的要求。”在她的教诲下,只要有腿脚不便、年纪大的特困群众来买东西,店员们都会主动帮他们把货品绑在车子上,有的甚至免费送到家。

  现在,石家庄市的许多特困群众都知道了这两家店,为了买东西,不少人专门从桥西大老远地骑车子过来。仅4月9日一天,裕西店就接待了85名困难职工。刘荣秀说,下一步,她还要将爱心救助超市的规模扩大,做得更规范,惠及更多的特困职工。

  去年4月下旬,非典疫情突如其来,恐惧笼罩在人们心头。在危难面前,刘荣秀带领公司的9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特供小分队;同时把公司的两部值班电话和自己的手机号码设为特供热线,24小时随叫随到,为广大群众送货上门。

  在那些日子里,刘荣秀的手机几乎被打爆了,她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没吃过一顿安稳饭。白天,组织队员配送物资;晚上,带领职工加班配货。只要电话铃一响,她马上就抖擞起精神。

  刘荣秀是个苦出身,小时候父亲曾卖血供她读书。非典期间,70多岁的老父亲因患尿毒症被医院一天下了4次病危通知书,但正忙着特供小分队的她却一直没能在床前尽孝。想起老父亲,我的心针扎般难受。但是,我真是走不开呀……回忆当时的情景,刘荣秀眼里满是泪花。

  刘大姐对谁都特别好,就是想自己太少了。职工田瑞梅感慨地介绍说,前年,刘荣秀做了膝关节手术,医生嘱咐一个月不能下床。可当时正赶上超市门店改造,怎么办?她硬是强忍着钻心的疼痛,让爱人和儿子把她抬着到公司坚持上班。这一抬就是一个月,因行动不便,她每天连水都不敢喝。

  刘大姐对自己要求特别严。职工王瑞荣说,这么多年来,总公司发给刘荣秀的经理特别奖、外联业务兑现奖,累计起来有30多万元,但她却一分钱也没要,全部交给了公司,奖励给了职工。有人说:你弟妹下岗,父亲生病,该拿的也不拿,退休后哭都来不及了。她听了总是淡然一笑,一句解释的话也不说。本报记者霍晓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