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税征收在即 农民心里有“五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5 河北日报

  广平县委宣传部李月锋日前给本报编辑部来信说,这些天,燕赵大地广大农民忙完了夏收,马上到给国家缴纳农业税的时候了,在领了粮补、农业税降低3个百分点的大背景下,据他调查了解,我省农民今年对缴纳农业税有“五盼”。以下是来信的主要内容:

  一盼纳税通知“一竿子”插到底。在鸡泽县、广平县,农民不仅尝到“粮补”的甜头,还一致认为在这次粮补工作中内容统一、格式固定的“通知书”使农民能够看得明明白白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领得舒舒服服,消除了心中的疑虑,打通了农民与基层干部之间的“隔心墙”。有鉴于此,农民希望今年农业税征收工作也应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办法,由农税部门统一印制“明白卡”,将农户的计税面积、纳税金额、社会减免等“格式化”,避免个别乡村搭农业税征收这班车,添加额外的项目,加重农民负担。

  二盼“附加”啥内容,农民能知情。南宫市、威县一些农民感到“不怕缴农业税(正税),就怕交附加(副税)”,因为附加的杂费已高于农业税(正税)。威县赵村乡农民王某说,去年,我们这里一亩地缴100元的税费,实际上农业税仅40多元,附加60元左右,是正税的1.5倍,今年农业税降低了3个百分点,要是“附加”不调整,附加就成了正税的3倍,这“附加”里到底包含啥内容,有没有已经减免的项目仍在违规收取?农民想弄明白这个事。

  三盼新账老账不要一起算。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少数乡、村留下数额不小的欠账,其中村民拖欠农业税形成的“尾巴”就是一个突出的问题。在调查中,(下转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