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旗在民企飘扬 ——记江阴市申达科技工业园党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05 无锡日报

  江阴市申达科技工业园从28万元资金起家,经历18年的发展,如今已是中国软塑包装材料的生产基地,是亚洲包装制造中心的龙头企业,2003年的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说起这家民营企业的裂变式发展,申达董事长张国平表示,科技工业园党委在其中居功至伟。

  申达科技工业园现有党员和预备党员180人,党委向党员同志提出了“做好经济人有能耐,做好政治人有立场”的理念。做好经济人就是要求党员掌握先进的技术和技能,具备一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流的业务素质,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真正起到模范作用;做好政治人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能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申达党委副书记韩仲喜是下属子公司的总经理,他长年埋头在生产线,钻研技术,熟悉设备;奔波在营销线,洞察市场,把握商机。在韩仲喜的日程安排内,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韩仲喜说,只有听到机器的轰鸣声,自己心里才踏实。

  他以自己的行动成为党委树立在生产经营一线的一面旗帜。

  近几年,在推动本地区道路建设、饮水工程、教育事业、群众福利等公益事业的发展中,申达先后捐助了1500多万元。

  党委发现企业附近的宋家圩村经济基础薄弱、公益事业滞后的情况后,主动找到地方政府,希望与该村结为扶贫帮困的对子。目前,宋家圩村党支部已划归申达科技工业园党委管辖,党委成立专门的班子对该村经济的发展制订了切实可行的中长期规划,申达同时组织了专项资金,准备对该村自来水、道路等公用设施进行改造完善。

  申达党委注重员工精神状态、价值观念、道德标准与时代潮流接轨,企业由此涌现出一大批以事业为重、忘我工作的共产党员。老党员程益宝年已七旬,仍然战斗在沿江的建设工地上,去年下半年他一次党费就交了1000元。他坦言:在申达上班不是为了多拿几个钱,自己的积蓄这辈子已足够花了,之所以对工作还这样执著,是因为赶上了经济发展的好时代,自己要把所有的精力都献给事业。

  申达党委以内部厂报《申达之友》为载体,开辟“申达人风采”、“党员在线”、“党旗飘飘”等栏目,展示了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的新形象,鼓舞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进而推动企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本报记者周晓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