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促销花样翻新 天上掉“馅饼”谁不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07 新华网

  “天上掉钱了,快去抢啊!”7月1日下午1时20分,在南开区南马路某广场,商家装有礼券红包的气球从天而降,立刻招来上千市民疯狂围抢。

  在周围居住的市民介绍说,由于得知商家搞促销,从上午11时起,商场门前的广场就里三层外三层地挤满了人。下午1时1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山人海中老少妇幼摩肩接踵,个个急切地眺望着商场楼顶,一些人还一边看地形一边商量“出手”的方案。一位卖中国结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的摊主说:“天上掉‘馅饼’,谁不动心,等着的人好几次把我的摊儿都弄翻了。”

  音乐响起,随着主持人颇富煽情的语言,人越聚越多。下午1时20分整,主持人宣布:气球里有纸条,拿着纸条可兑奖。随后,活动开始。原来黑压压的人群顿时形成了两股巨大的“人流旋涡”。“踩掉我鞋了!”“挤死我了!”惊呼声、咒骂声、尖叫声、埋怨声、狂喊声充斥着广场上空。一个个内藏红包的气球从楼顶飘落,疯狂的人潮随之涌动,近千只手伸向空中,急切地抢抓着悬空的气球。有的气球掉到地上,立即就引来众人围抢。不多时,有人拿到了礼品,有人挤丢了鞋、包,还有人衣服被扯破,一位两手空空的市民埋怨道:“等了半天,累个贼死,嘛也没落着!”

  另外,为了营造气氛,商家还在现场摆放了许多花篮,但遗憾的是,短短几个小时,花篮里的鲜花就被参加活动的人们一抢而光,地面落满花瓣。任凭工作人员劝阻,也无济于事。

  据了解,为营造气氛,该商家准备了千只气球红包,顾客无需购物,只要在指定时间内抢到气球就有机会获得赠品。正是为了这张天上掉下的“馅饼”,众多市民不惜奋力一搏。对此,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应对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商家使出更新鲜、更有诱惑力的促销招数,争夺顾客眼球,原本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这种“非常手段”在促销之外,还带来了你争我抢、秩序混乱甚至有违社会公德等“副产品”,就值得商榷了。(完)(赵君马博萍)(来源:城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