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淮河治污和宏观调控结合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安徽省环保局近日公布,根据6月26日的监测,安徽省淮河干流除两个断面外,已基本恢复到Ⅱ类水标准;出境水质重新实现优于入境水质。

  面对淮河水质好转,安徽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没有一丝惊喜,却感到沉甸甸的。这充分说明淮河治理的成效目前还很脆弱,环保工作稍有疏忽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为此,安徽省政府近日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安徽省环保局关于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汇报。省长王金山强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从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高度,动真、求实,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整治违法排污企业,遏制淮河污染反弹。

  王金山首先肯定了环保部门的工作,但同时指出淮河污染的形势十分严峻,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相当繁重。他指出,首先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淮河治污与当前国家正在进行的宏观调控结合起来,作为建设生态安徽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二是要坚决认真地整治违法排污企业。要敢于动真、求实,各地方政府不能护短,企业也要自觉守法,坚决按照国家的要求,该停业整顿的一律停业整顿。三是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污染反弹。要依法加强监管,既要对企业加强监管,也要对城市污水处理厂加强监管,要采取措施,切实把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上来,提高城市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负荷。四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当前工作。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突出抓“十五”计划项目开工率、完成投资率、城市污水处理收费率、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