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一个月没敢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5 每日新报

  读者从俊文(奖 99元 +东方商旅消费卡)报料:

  一名初一女学生长期受到同学的欺负,因为无法承受压力,这名女学生竟然一个月不敢上课。

  新报记者张艳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昨天 16: 00河北区普济河道

  提起这件事,小月(化名)就开始不停地抹眼泪,“她太欺负人了,根本不拿我当人,好像我是她的奴隶,我实在受不了了……”小月说,欺负她的是同班女同学小丽(化名),因为在校外的朋友多,在班里挺横的,别人也都不敢惹她,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和自己过不去。每天上学来,小丽都要小月给她拿书包,帮她开教室的门,体育课上,还经常故意把球扔到远处让小月捡回来,到了课间,她还命令小月给她打水喝。为了躲开小丽,小月不敢上学了。不上学的日子里,她写过几张病假条让同学捎给老师,为了不让奶奶发觉,每天早上她都照常出门,然后到家附近乱转。

  学校的主任告诉记者,小月经常请病假,班主任马老师感到有些奇怪,给家里打电话却总无法接通,便派一个学生到小月家看看,这才知道小月没有生病,而是怕被小丽欺负,因为害怕老师打电话,她还把电话线拔掉了。知道这个情况后,校领导立即找来了双方的家长,小丽低下了头,并向小月赔礼道歉,并且做出了不再欺负小月的保证。对于落下的课程,校方已决定派老师为小月补课。

  专家提醒孩子们

  别独自承担压力

  对此,教育专家表示,孩子在面对欺负时,应该学会反抗,别独自承担压力。反抗最好的方法就是向老师和家长汇报,让老师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维护自己的安全和尊严。孩子年龄小,经验少,所以处理类似事情的方式和方法都很不成熟,躲着不上学,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影响学业,甚至在心理上造成阴影,影响今后的道路。

  关注成长

  报道未成年人生活中的事件

  发现未成年人成长中的烦恼

  解决未成年人心理上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