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逾半博士是党员 11万多本科生积极申请入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6 新华网

  昨日(7月1日),笔者从省教育厅的一份调研报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6月,广东省普通高校发展党员约15000人,创历史新高。其中,本科生党员总数约32000名,约占在校本科生总数的12%;而积极申请入党的本科生人数达到115000名,约占在校非党本科生总数的50%。

  从这份报告中还可以看到,在教职工党员中,专任教师党员12365名,占专任教师数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45.4%,其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党员8398名,占青年教师数的36.5%;副高以上职称党员8112名,占副高以上职称人员的53.9%;博士研究生学历党员2011名,占博士研究生学历人员的52.4%;硕士研究生学历党员5250名,占硕士研究生学历人员的50.2%。学生党员中,研究生党员6530名,占研究生总数的31.8%;本专科生党员29812名,占本专科生总数的7.3%。

  全省高校发展党员工作之所以取得如此成就,与各级基层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分不开。肇庆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以“党支部建在班上”为载体的“党支部建设工程”,提出了从垂直型向纵横交叉、全方位、全覆盖网络化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向转变的新思路,将党支部建在班上,达到纵向到底(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横向到边(系党总支、年级党支部、班级党支部)的目标要求,从而掀起了实施“党支部建在班上”的支部建设工程,以此为载体,使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而广东金融学院党委则抓住困扰大学生的思想问题、学业问题、经济问题、情感问题、就业问题等,着力提高学生的考研率、英语考级率、就业率,降低违纪率,将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的生活、学习、就业紧密联系起来,使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众所周知,高学历、高职称中青年骨干教师发展党员是高校的薄弱环节,为此,广东高校采取切实措施,高度重视在35岁以下青年教师和高学历、高职称的教学、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汕头大学医学院科教四支部通过积极协助“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衡熟悉工作和生活环境,使他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何衡教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梅志清黄兆团张宇)(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