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局“查体”医院一身“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7 每日新报

  浙江省瑞安市人民医院存在乱收费吃回扣收红包等一系列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浙江省瑞安市人民医院是一个医疗实力较强的县级医院,审计局在对它的审计过程中,发现了多种“疑难杂症”,需要进行行业风气的“诊治”。

  瑞安市审计局的审计报告证明,人民医院重复收费、擅自增加收费项目。2002年度,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监护病房与内科病房住院病人清单,重复多收各种费用8.8万余元。擅自增加收费 17万余元。

  审计发现,瑞安市人民医院还把各种收入违规提成用于职工分成或发放奖金。各种名目提成繁多,甚至连回收硬纸箱也要提成50%。经销商卖给瑞安市人民医院的一套1万多元的骨科用钢板材料,审计人员6000多元就能买到。审计人员抽查了骨科几十份病历,同时调取X光片查看。结果发现少用螺丝钉的竟然高达10-20%。但结算时却按正常使用数向患者收钱。由于少安装了螺丝钉,钢板负重力差,容易断裂。2001年 10月至 2003年10月,瑞安市人民医院接到的对骨科的投诉不下15起,主要问题就是钢板断裂。2002年度,瑞安市人民医院的抗感染类药品、心血管类药品、消化类药品及部分消耗性用品绝大部分未实行集中招标采购,集中采购的仅占总采购成本的7.62%。

  审计抽查还发现,部分常见医疗用品和药品采购价格大大高于市场价格。

  审计表明,瑞安市人民医院存在比较严重的收受回扣的问题。如 2002年度,骨科材料进价多为供应商报价,里面有 10—20%的回扣。59个收受回扣的医生中,最有“气魄”的,是 5个骨科医生,他们每人收受回扣均超过 10万元,一名33岁的骨科医生竟收取回扣达17万元之巨。 2003年 4月,瑞安市人民医院向社会承诺“不收红包”、“不收回扣”后,这些人中有39人照拿不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