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呵护混凝土平安度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38 中国三峡工程报

  呵护混凝土平安度夏本报记者 王媛华

  高温季节,由于内外温差巨大,右岸大坝浇筑不出裂缝成了难点。承担右岸工程混凝土浇筑的葛洲坝集团公司三峡指挥部、青云公司、三七八联营总公司纷纷采取温控措施,从源头抓温控,确保夏季混凝土浇筑质量。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他们首先调整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浇筑,开仓时间定于下午5点至6点,第二天早上收仓。混凝土拌和严格按技术要求对骨料预冷,使风冷时间和骨料终温满足有关技术要求,严格控制混凝土出机口温度。整个6月份,混凝土出机口温度一律小于7度。在混凝土供料线塔带机上,盖上帆布及保温被,使混凝土入仓温度低于12度。混凝土浇筑中,仓内配备足够的保温被、喷雾管、遮阳棚等降温设施,并安排专人负责覆盖保温被。当采用门塔机入仓时,对所有接头和平面覆盖保温被;当采用塔带机入仓时,至少保证一半以上仓面覆盖保温被;当气温高于28度时,启动喷雾设施降温。为提高喷雾效果,每个仓做到一仓一机配置。与此同时,各施工单位加强浇筑仓内的施工管理,严格控制好仓面每层接头处覆盖间歇时间,盯仓质检员加强对气温、料子入仓温度和浇筑温度的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对混凝土冷却水也采取了一系列控制措施。拌和楼制冷水厂按要求生产制冷水,水温控制在6至8度之间,并确保水压和供水量满足混凝土冷却通水需求量。冷却水管采取橡塑材料保温,通水期间加强对管道保温层的检查和维护,减少温度在沿途的损失,保证冷却水进水温度满足施工要求。在混凝土的养护控制上,各施工单位安排专人对混凝土进行养护,始终保持混凝土面处于湿润状态。在坝体内部温度控制上,布置了测温管和温度仪埋,随时对坝体内部温度进行监控。他们还建立和完善了坝体温度日报、周报和月报制度,及时、准确、全面地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发送温度信息,执行坝体内部温度预警制度,并根据每个月坝体内部最高温度控制标准,设定低于最高温度3度左右的温度为预警温度。当监测到坝体内部温度接近或达到预警温度时,立即向有关领导和部门通报,及时采取降温措施。

  由于强化了温控措施,刚刚过去的6月份,三峡大坝浇筑中未出现一次超温浇筑的现象,有效地保证了浇筑质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