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尝甜水 书记市长频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4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亲自品尝了新民市公主屯镇黄家村村民王强家的自来水,张行湘和陈政高频频点头,“比起上次我来时喝的水,这水已经甜多了,不那么‘淡’了。”陈政高边喝边说。7月1日,沈阳市降氟改水工程全面竣工之日,市领导张行湘、陈政高、崔文信、赵金城驱车来到新民,视察降氟改水工程,并探望曾经生活在氟病区的群众。

  在新民市公主屯镇黄家村的自来水供水管理房,市委书记张行湘亲自按动了供水电控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按钮。“听妈妈说,喝了这里流出来的自来水,以后我就不会长氟斑牙了。”供水管理房外,5岁的小姑娘丹丹用小手敲着牙齿对记者说。在村民王强家,张行湘拧开水龙头,清亮的自来水便哗哗地喷流而出。市领导纷纷拿起工作人员递过的纸杯接水品尝。张行湘边喝边不断点头,陈政高则连声说,“我以前喝这儿的水发涩,现在感觉不一样,不那么‘淡’了。”

  在新民市东蛇山子乡荆房申村,村民们得知市领导来了,纷纷围拢过来表达感激之情。村民邢玉珍患有氟骨症,她最担心高氟水给后代造成同样的危害。降氟改水工程的实施,使邢大娘的一颗心彻底放下了。“政府给俺们办了一件造福子孙的大好事!”郑淑英大娘不停地说。

  在东蛇山子乡民屯村降氟改水供水管理房,张行湘关切地询问起工程的细节,他叮嘱各相关部门,要让村民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供水管理房的管理工作也要逐步规范。他要求,要给每个村民的家中安上水表,按量适当收取水费。

  据悉,沈阳市降氟改水工程的竣工,使全市41万人今后彻底摆脱了氟斑牙甚至氟骨症的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