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溪洛渡工程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43 中国三峡工程报

  国家水土保持执法检查组认为——溪洛渡工程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久兴)6月23日至24日,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曾大林为组长的国家水土保持执法联合检查组,对溪洛渡水电站建设中的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执法检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联合检查组由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组织,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国务院法制办农业资源环保法制司、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长江水利委员会、四川省水利厅、云南省水利厅和中国三峡总公司等单位组成。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一致认为,中国三峡总公司和溪洛渡工程建设部高度重视工程建设的水土保持工作,采取了一系列设计的、工程的、植物的、管理的措施,克服了筹建期开工项目施工难度,有效地控制了水土流失。溪洛渡工程建设部在汇报中既汇报了水土保持工作成绩,也没有回避主要问题,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实事就是的安排。检查组也指出了溪洛渡工程建设前阶段水土保持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做好工程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最后指出,建设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工程建设过程中水土保持工作,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将方案的有关内容纳入下阶段工程设计、招投标及工程监理中,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主动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开展项目的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对防治责任范围内的水土流失变化和水土保持措施效益进行监测。同时建立监督机制,加强内部检查,明确各方责任,使水土保持工作从技术文件落实到整个施工过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