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七一前夕,老公安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45 公安部网站
  6月25日,82岁的新疆伊犁州公安局离休干部达吾提·艾力与十几名年轻民警一起,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老人心情异常激动,禁不住热泪从饱经风霜的面颊滑落。

  在年轻人中,老人的满头白发格外显眼。

  哈萨克族老人达吾提·艾力参加过三区革命,当过解放军,后来转业到伊犁州公安局。他目睹了解放前后的巨大变化,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的信念,转业当年,就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然而,正当英姿勃发的达吾提·艾力对未来满怀憧憬时,厄运降临。他被打成右派,下放到公社放牧。直到1981年才落实政策回到公安局,1983年离休。

  达吾提·艾力始终没有放弃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他觉得,在有生之处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将是一生的遗憾。1989年、1999年,他又两次写入党申请书,并多次向党组织表明心迹,强烈要求入党。面对记者的采访,老人说出了肺腑之言:“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愿望,我太高兴了。州公安局党组织这个大门是敞开的,党支部经常帮助我、教育我、关心我,虽然我已经退休,身体不好,我一直在为实现我的入党愿望努力奋斗。尽管我岁数大了,行动不便,但我的思想意志没有变,为了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大团结,我还要继续奋斗下去,只要我健在一天,活着一天,我就要为之奋斗一天,为社会和我们党的事业多做一点事。”(缪繁荣)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