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盲女林妍和鸽子的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47 沈阳晚报
  凤尾、花脖、黑灰……鸽子从远方的天空飞来,落在盲女林妍的窗前。林妍轻声细气地召唤着它们,雪白的米粒从她的掌心欢快地跳到窗台上。林妍不是这些鸽子的主人,她是它们的朋友。

  提起鸽子,林妍立刻开朗起来,而让人很难相信的是20岁的她失去光明已整整8年。

  我爱鸽子

  与鸽子结缘始于1个多月前的一个下午,坐在窗前的林妍听到窗外传来鸽子“咕咕咯咯”的叫声。林妍叫来爸爸打开窗户,窗前几只休憩的鸽子并没有立刻飞走,但也没有一点靠近的意思。就这样,最初的几天里,林妍与鸽子相安无事各居一隅,不过林妍说,自己感受到了空气中飞扬着的鸽子羽毛的味道。

  为了接近鸽子,林妍开始尝试着喂鸽子,慢慢的鸽子接受了林妍。“鸽子每天都来我家窗口等我喂,从一开始的1只到2只,到现在已经有8只了。爸爸告诉我几个鸽子的颜色,我就给它们起了名字,有的叫凤尾、有的叫花脖、有的叫黑灰。爸爸说凤尾最漂亮,尾巴总像孔雀开屏一样张开着。而且凤尾的胆子也最大,敢到我手边来吃食。”

  “鸽子很弱小,有时候让我有同病相怜的感觉。不过,我没有想到鸽子里也有弱肉强食,也有不公平。”林妍说。

  “为什么喜欢鸽子?我爱它们的自由,这些鸽子没有一个是我养的,但是愿意飞来就飞来,愿意飞走就飞走,多自由!”林妍满脸神往。

  在黑暗的世界里,靠感觉行走的林妍,对于自由的理解想必更深刻也更痛苦,但林妍说这个世界对她其实很公平。“父亲带我去市府广场,他会告诉我灯光有多璀璨,草地有多漂亮,但有时也会告诉我草地上有饮料瓶……然后父亲会带着我把垃圾捡走。”

  我的理想

  “去年刚毕业,我承包了一个门诊科室搞医疗按摩。在那半年多的时间里,我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为老年人做义诊,义诊搞了三天,最远的有从皇姑区那边过来的。其中的一个老大妈还托护士长送给我一只发卡……那次义诊我最后赔了3000多元,但是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挣了多少钱都换不来那种感觉。”

  “我最大的理想就是开一个声讯热线,不过不是现在到处都是的那种,我想开一个纯绿色的、环保的声讯热线,帮助那些思想一时转不过来弯的人。”因为个人不能办声讯热线,因此林妍很希望能有人来帮助她达成这个心愿。“一定要帮我呼吁呼吁啊!”林妍最后说。

  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摄影孙海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