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1日起中国全面实施机动车欧洲2号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环保总局7月1日在京宣布,自当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相当于欧洲2号标准的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二阶段限值(简称国2标准)。这意味着在单车污染物排放中,一氧化碳将降低30.4%,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将降低55.8%。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市和上海市已分别于2002年8月和2003年3月提前实施欧洲2号标准。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标准的全面实施,标志着中国的机动车污染防治进入新的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段。

  据环保总局介绍,“国2标准”是环保总局于2001年4月10日批准颁布的,明确规定将于2004年7月1日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标准的超前公布,为生产企业作好实施准备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截至目前,经环保总局核准的符合“国2标准”的车型已达8953个,可以说绝大部分轻型车生产企业已经开始生产或具备了生产符合“国2标准”的能力。

  按照环保总局实施机动车新排放标准的要求,自今年7月1日起,所有新定型轻型车必须符合标准中规定的型式核准排放限值的要求,并停止对达到国家机动车排污标准第一阶段排放限值(相当于欧洲1号标准,简称国1标准)轻型车型式核准的申报和核准。而对已通过核准定型达到“国1标准”型式核准的轻型车,各个机动车生产企业应在一年的过渡期内,合理安排制造、进口计划,确保2005年6月30日前停止制造、进口该类车。自2005年7月1日起,停止达到“国1标准”轻型车的销售和注册登记。

  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所有新制造、进口的符合“国2标准”的轻型车达到环保生产一致性要求,企业应建立和完善环保生产一致性自查制度。环保总局将组织对机动车生产企业的环保一致性和耐久性进行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企业,将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取消该车型的达标车型核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